石中火

片段

“那是一团……火?”

他刚从西伯利亚的冰天雪地被带到了这个基地,环境由恶劣转为温和促使他颇有些惬意地在走廊上迈着步子。走廊里昏黄的灯光总使人倍感不祥。他向四周望了望,发现尽头的房间竟散发出白光。在好奇心的指引下他走向了那里。门未关。

“嘿,你没事吧?”

偌大房间的一隅,一个女孩蜷缩着倒在地上。她那头火红的秀发起初误导了他。不过后来他渐渐意识到,她的确是火。

“啊?吃黑布林?……”

在他剧烈的晃动下,女孩醒了过来,迷迷糊糊地对他说道。

……

“嘿,你还好吗?”

女孩睁开惺忪睡眼时,不禁吓了一跳。一张长满胡渣的脸正贴近自己。

“哦、哦!先生,我只是打个盹,马上就走,不会妨碍您打扫的。”

显然女孩搞错了情况,不过他并没有急着纠正这个错误。她慌忙地从地上爬起,却“砰”地摔倒了。

“好吧娜塔莉亚,你这次出丑出大了。”她想。

“很疼?”

看着她不知所措的样子,他心里竟生起一丝怜悯。

“你的脚,受伤了吧。”

“看起来,好像是这样的……”她忽然想起自己睡在这里的原因了,一整天疯狂的搏击训练使她伤痕累累,再没力气挪动身体的她便想在这个房间先休息片刻。毕竟这里有光。“不过我会马上离开的!”

看到她这般可爱的模样,他莞尔一笑。他想要抱起她。然而伸出的双手却停在了半空中。

“吱吱”

显然,他听到了一个不和谐的声音,出自自己的左臂。他无奈地撇了撇嘴,自己竟然还没有熟悉这个铁胳膊。

女孩像一只小猫似的悄悄盯着他的一举一动,却没想到这时,一个厚实的手掌托起了自己的双腿。她能感觉到他的温度。

娜塔莉亚被他横抱在身前,二人走出了训练室。

昏黄的走廊里一片寂静,而他的长靴踏在地板上所发出的声音显得与这个场景格格不入。

“去哪里?”

不得不说,就这样被一位胡渣男潇洒地抱走确是让人满腹问号。实际上她更好奇这只托着自己后背的铁胳膊。安上它很疼吗?会有触感吗?为什么?等等。

“我的房间。”

好在这时所有人都在食堂吃晚饭,没人会有闲情逸致到走廊里闲逛。他就这样把这个女孩带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“坐在那里,等我一下。”

实际上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这栋建筑物,凭借被简单科普的路线找到这里也实属不易。他发现这个房间的柜子里还没有必备的急救用品,于是便从身着的战斗服里掏出了一根黑色的搏击绑带。

他看着她老老实实地坐在床边,觉得这一幕很奇妙。初来乍到就遇见这么个女孩,有趣。

他熟练地将绑带缠绕在她红肿的脚踝上,意图固定伤处。

当然,娜塔莉亚也觉得这段奇怪的经历或许比冰冷的晚饭美好得多。虽然整个身体被揍得疼到炸裂,但这位男士的出现似乎很好地缓解了这一切。

“你需要静养几天,不过在这里这似乎不大可能,”娜塔莉亚突然发现,他的眼眸很清澈,里面似乎装着……星辰大海?“所以你需要保护好自己。”

“是,先生。”此时,她把他的话当做命令。不过这种命令能否执行就姑且另当别论。

“用我把你送回去吗?”

娜塔莉亚微微脑补了一下这个场景,感觉同屋的女孩们要是看到这一幕或许自己今天就不用睡觉了,便两颊微红,不好意思地说道:“不必了。谢谢您。”

他实在搞不清女孩在想什么,只能站在门口,注视着她离去的背影。突然,瘦小的身形转过来,充满活力地问道:“您的名字是?”

“詹姆斯,詹姆斯·布坎南·巴恩斯。”他微笑着回答。

火红色渐行渐远,走廊里又恢复了昏黄。

“战士,这边来。”

听起来这应当是属于某位将军的声音。

“好。”

他收敛起刚刚还挂在脸上的笑容,与将自己唤作战士的人一起,消失在了走廊里。

“这大概是‘詹姆斯·布坎南·巴恩斯‘的最后一个夜晚了,”他想到,“然而为什么还让我遇见她呢?”

——·——·——

化学竞赛培训前一晚的产物。这次脑洞转换成文字还算顺利,希望自己之后这九天也如此顺利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